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043/2020-0028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7-01
名称: 永州公安“2020四个大抓建设年?大抓改革和科技”现场会暨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推进会在江永召开
文号 :    
永州公安“2020四个大抓建设年?大抓改革和科技”现场会暨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推进会在江永召开
2020-07-01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28日,永州公安“2020四个大抓建设年?大抓改革和科技”现场会暨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推进会在江永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蔡建军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郑亚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唐群英出席,江永县委书记周立夫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


    此次会议是根据英皇娱乐党委明确的“两创一建”(创先争优毫不动摇、创新强基只争朝夕,“四个大抓”建设年)贯彻落实意见,抓实“2020四个大抓建设年”“上半年一月一主题、一抓点一抓手、一县区一现场推进会”的总体安排,继“3.23”大抓教育和管理、“4.27”大抓基层和基础、“5.29”大抓主责和主业三个现场会后,召开的第四个现场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全市公安大抓改革和科技工作情况,调度前面三个主题现场推进会、全市新时代乡镇街道警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和“永警利剑·夏秋攻势”进展情况,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分析上半年工作短板和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公安工作。


创新思维  纵深推进大抓改革和科技


会议讲评全市公安机关“大抓改革和科技”工作情况,播放江永县公安局视频汇报片,江永县公安局在会上介绍改革创新和科技应用工作经验。与会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江永县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观摩全时空、多层次、多领域的“情、指、行”一体化、扁平化、可视化情报指挥体系,感受“点对点”“面对面”精准指挥和“一三五分钟”快反能力建设的成效;视频连线江永县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观摩公安“放管服”改革一站式窗口服务模式,感受“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批管分离、授权审批”机制的便捷高效;视频连线江永县潇浦镇同创世纪新城小区,观摩“智慧社区”社会视频建设,感受共建共治共享平安治理的成效;视频连线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寨,观摩“平安乡村”村级监控平台建设与县公安局指挥中台、派出所支台、乡村综治平台融合模式,感受小监控联网构建的乡村大平安;视频连线市公安局扶贫联系村祁阳县肖家镇龙凼村,观摩机制创新+科技应用在这个原省级深度贫困村的生动实践,感受脱贫攻坚、基层社会治理、治安防控等方面的巨大变化。



奖惩激励 纵深推进“永警利剑?夏秋攻势”

    

    会议讲评全市公安机关“永警利剑?夏秋攻势”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播放“6.19”2020利剑出鞘?永州公安实战演习视频,宣读表扬通报和记功嘉奖命令,对专项行动第一次考核排名前三的冷水滩公安分局、蓝山县公安局、东安县公安局进行奖励,为荣获集体三等功的冷水滩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荣获集体嘉奖的蓝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4名立功受奖个人进行颁奖。专项行动第一次考核县区公安局排名第一的冷水滩公安分局、市公安局机关排名第一的回龙圩中心派出所作经验介绍,排名最后的县区公安局和市公安局局属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长治长效  纵深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


   会议讲评全市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情况,蓝山县公安局介绍新时代城乡社区警务工作经验,冷水滩、江永、道县、双牌4区县公安局书面交流新时代城乡社区警务工作经验。


    在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中,永州党政高度重视,各县区均召开县区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组织保障有力,部署推进有效。永州公安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 精神传达到位,形式内容丰富,跟踪督导问效,掀起了学习践行热潮;永州公安摸排起底严谨彻底,风险维度设置精准,风险隐患起底精细,风险评估编制精确,为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永州公安坚持对标对表、创新发展,创新创设快反体系,建立健全《意见》明确的八大机制,持续推进警务资源优化配置,全面推进市域、县域、城乡社区警务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聚焦“创先争优毫不动摇、创新强基只争朝夕”总体思路,坚持整体部署、分步实施,有效开展、有序推进“四个大抓”警务战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持互学互鉴、互学互长,做勇于善于学习的有心人,做应用善用科技的用心人,做努力奋力奔跑的专心人,全面提升永州公安质态质效。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两条主线,把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作为落实“四个大抓”警务战略与“两创一建”工作部署的承接点,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综合显效。一是紧紧围绕四个现场会部署,实行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节点化调度,全力推进“四个大抓”落地见效。二是紧紧围绕“三安”任务,全力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三是紧紧围绕专项斗争目标,紧盯大要案件侦办,狠抓重点线索核查,深化打击深挖,全力打赢扫黑除恶收官之战。四是紧紧围绕改革和科技,聚焦大数据建设、科技手段建设、快反能力建设、“平安乡村”“智慧社区”建设,全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五是紧紧围绕“四铁”标准,致力于打造忠诚之师、实干之师、清廉之师,全力建设高素质永警铁军。

    江永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德荣,市公安局在永的局领导,江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邬双飞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森林公安局、高警局永州支队负责人;各县区公安局局长、政委,分管改革和科技工作局领导,指挥中心(警令室)主任;市、县区两级公安机关改革、县域警务、“永警利剑?夏秋攻势”等专项工作负责人;江永县公安局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市公安局机关、市公安干校、交警支队、经开区中心所、市看守所、市拘留所、市戒毒所及其他11个县区公安局通过电视电话系统设立分会场同步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