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043/2021-0049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2-07
名称: 许显辉同志在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三个注重” 纵深推进“四个大抓” 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文号 :    
许显辉同志在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三个注重” 纵深推进“四个大抓” 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2021-02-07           来源: 英皇娱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月3日,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公安厅局长会、省委政法工作会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许显辉同志指出,2020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常的一年,也是公安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一年。全省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坚持以政治建警为统领,以风险防控攻坚战和公安现代化为主线,深入实施“四个大抓”警务战略,积极构建风险防控型县域警务新模式,有力维护了全省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特别是抗击新冠疫情彰显新担当,捍卫政治安全取得新成效,维护社会稳定展现新作为,打击违法犯罪赢得新战果,防控安全风险实现新进展,探索县域警务开启新篇章,法治公安建设取得新突破,推进政治建警积累新经验,各项主要工作指标均好于往年。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法治公安、县域警务、政治建警、政治督察等多项工作进入全国前列,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和公安队伍评价分别达到93.21分、89.52分,均创历史新高。

许显辉同志指出,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前,各类风险瞬变性、混合性、放大性特征明显,全省公安机关捍卫政治安全、反恐防恐、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整治顽瘴痼疾等工作面临系列新的风险挑战,公安队伍建设、科技手段应用、警务装备配备、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必须采取强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许显辉同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公安工作、维护安全稳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今年全省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网上网下两个战场,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政治建警为统领,以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两条主线”,构建县域警务、专项警务、节点警务“三项警务”工作格局,持续深入推进大抓教育和管理、大抓主责和主业、大抓基层和基础、大抓改革和科技“四个大抓”警务战略,牢牢守住“五个不发生”的工作底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助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实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许显辉同志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公安工作“面”广、“线”多、“点”密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纵深推进“四个大抓”警务战略,积极构建“以县域警务为基础、以专项警务为支撑、以节点警务为牵引”的警务工作新格局,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时期公安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许显辉同志强调,要紧紧围绕服务建党100周年,坚决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打好维护政治安全整体仗主动仗,坚持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坚决防止造成现实危害。要坚决守住暴恐案事件“零发生”底线,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善反恐工作机制建设,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夯实反恐工作基础工作,从根本上铲除滋生暴恐活动的土壤。要切实加强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推动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措施,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着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着力解决群众信访突出问题。要集中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以打开路、打防结合,常态推进扫黑除恶,重拳整治新型网络犯罪和跨国境犯罪,持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深入推进“集打斗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杜绝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紧盯重大公共安全风险,强化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强化公共安全隐患治理,强化公共安全管理,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实现“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的工作目标。要全力抓好重大活动安保警卫工作。持之以恒落实大研判、大管控、大巡防、大整治“四大”举措,扎实推进预警率、管控率、见警率、整治率“四率”提升,确保以全省平安稳定保首都平安稳定。

许显辉同志强调,要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突出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加快推进警务机制现代化,按照“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的思路,推动加快形成自上而下的高效率组织体系。加快推进科技手段现代化,全面实施“1518”大数据战略,加强前端感知体系建设,加强科技手段建设应用,加强科技信息化应用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加快推进执法能力现代化,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推进“智慧法治”建设,集中整治执法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加快推进基层基础现代化,扎实开展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滚动实施“派出所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社区、园区、学区“三区”警务,全面提升基础防范水平和基层治理能力。加快推进警务保障现代化,以编制实施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加快构建现代警务保障新体系,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建立警务资源要素直通县域工作机制,推动警务装备设施配备水平稳步提升。

许显辉同志强调,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大力强化政治建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建警“1+9”意见规定的贯彻落实,聚焦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巡视巡察,深化政治业务“双督察”,推进政治建警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大力强化队伍教育整顿,从严从实抓好“学、查、改”各环节工作,刚性执行“三个服从” “十个严禁”“二十个不准”等纪律条规,着力整治顽瘴痼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推动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发生根本性转变。大力强化主题实践活动,坚持服务大局、管好本行,深入开展“服务‘三高四新’、建设平安湖南”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努力营造更佳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推进“三高四新”战略落地实施。大力强化实战练兵,突出实战实训实效,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做实做细预案,组织开展专项训练,着力练就克敌制胜的硬功夫、真本领。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对2020年度市州公安局绩效评估优秀单位和县域警务成绩突出单位、全省十佳公安局、十佳公安基层单位、百佳优秀公安民警代表进行了现场表彰。全体厅领导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单位、湖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特勤局、长铁公安处、长沙海关缉私局主要负责同志,省保安协会会长,各市州、县市区公安局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派出所所长以及衡铁、怀铁公安处负责同志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衡阳、常德市公安局,长沙县、新化县公安局,岳塘区、岳阳楼区公安分局作大会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