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警界新闻 > 综合要闻
索引号: 4311000043/2021-0055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4-07
名称: 车丽华同志督导调研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文号 :    
车丽华同志督导调研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21-04-07           来源: 英皇娱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1日至2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深入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清明安保、永州快反“135”建设和社区警务工作。


    期间,车丽华同志先后来到仁山湖美田园景区永州快警仁山村群防平台,实地查看永州快反“135”机制建设;在冷水滩公安分局、凤凰园经济开发区中心派出所调研督导,与基层一线民警深入座谈交流教育整顿和社区警务工作;在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召开视频调度会,对清明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车丽华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的总体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一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和问题导向,克服烦躁、焦躁、麻痹心理,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要落实“一把手”责任,“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紧盯“三个环节”“四项任务”,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三要进一步抓牢抓点抓手。要把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既抓好学习教育,又抓好业务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平安平稳。四要进一步抓好特点特色。要因时因地因势推进改革创新,全面实现永州快反“135”全覆盖,特别是结合县域警务、基层社会治理需求,从永州本土本地出发,在6月底前完成3200余个行政村永州快警群防平台和“我的永州”APP掌上平台建设,打造独具特色的“永州快反‘135’、城乡共治一张网”品牌,深入推进永州市域社会治理及公安工作现代化。


    车丽华同志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清明假期安全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遏制亡人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防范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为群众假期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他要求,一是全面强化包保责任。发挥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作用,压实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属地管理责任,部门属业管理责任,推动严格落实省道安委“30个一律”严管措施和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八个一律”硬性举措,履职尽责,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氛围。二是全面强化路面管控。县区政府要督促各乡镇(街道)全面组织“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力量,在本乡本村车流密集易堵路段和祭祀、扫墓点维护秩序,劝导制止交通违法行为。县区公安局乡镇派出所50%警力联合交警中队警力上路执勤,乡镇无交警中队的由派出所履行交警职责,统筹村支两委、农村辅警落实路面巡防责任。交警部门要全警上路、全员上岗,把警力摆上路面,保证见警率、管事率。三是全面强化违法整治。要组织开展好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加大对返乡、旅游出行的小客车检查力度,严防拼车包车肇事肇祸。在陵园墓区、城郊结合部、农村农家乐周边,实行科学、主动、显性、精准用警,囤警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精准清剿、精准打击、精准执法,消除路面动态隐患。四是全面强化精准疏导。县区道安委要充分发挥协助作用,联合有关部门精准预判假期本地交通流量变化和安全形势,精准掌握交通管理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要节点,优化交通组织,及时向社会公布,便利群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对出现拥堵现象的道路,公安机关要果断采取“远端导流、近端分流”的管控措施,疏堵保畅,确保清明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平稳可控。五是全面强化执勤值守。全局全警要按照节点勤务要求,严格落实联勤值守应急值守、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等制度。要严格信息报送,出现道路交通安全紧急情况要及时上报,稳妥、快速、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