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热点专题 > 群防群治 > 公众防范
索引号: 431100051/2018-0494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02-07
名称: 如今“网红”套路深,“亲们”购物需谨慎
文号 :    
如今“网红”套路深,“亲们”购物需谨慎
2018-01-1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现在网络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火透大江南北,斩获粉丝无数。我们现在称之为“网红”。而这些“网络明星”的粉丝们,对于网红们推荐的商品也是深信不疑,趋之若鹜,网红效应也被越来越多人看重。可就在不久前,某地某派出所接到了这样一起由网红推荐引发的报警。

案例回顾

今年19岁的小佳,正是爱美的年纪,平时没事喜欢刷刷微博,关注时下流行和美妆。就在前几日,小佳无意间发现自己关注的某网红,正在展示自己近日衣着搭配和美妆用品,并且不忘在结束时向大家力推了该服饰和美妆产品的代购商家。该网红还十分诚恳地介绍自己就是在该店购买的产品,店家十分靠谱,大家可以放心购买。

对于小佳而言,虽然自己并不是真的认识该网红,但因为关注时间较久,小佳早已将之奉为自己的“女神”与风向标。刚好有需要的小佳看到微博后,便添加关注了该网红推荐的商家。经过挑选,小佳决定购买一件外衣和一支口红,并支付了430元。待小佳发过快递地址和联系方式后,卖家称当天就能发货。可是等了三四天,小佳并没有如期收到快递。随后,小佳又一次登录浏览店铺信息时,发现商铺已被封号。

小佳这下有点慌了,赶忙微信追问卖家情况,过了好一会卖家回复,表示店铺被封只是暂时的,货物被耽误了十分不好意思,他们一定会尽快发货。小佳考虑到卖家每天交易量不少,难免遭投诉而被暂时封号,也可以理解。见对方并没有抵赖,且十分客气,再想到自己喜欢的博主也是力荐该店,小佳便没放在心上。可距离卖家承诺发货日期又过去了一个星期,小佳买的东西依然没有踪影。小佳再也坐不住了,想再次咨询卖家情况,却没想到自己已经被对方微信拉黑了。这时,小佳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英皇娱乐提示

直播平台与网红经济是当下时兴的商业模式,其中规则和监督机制有待完善,这便成了不法分子可钻的空子。在这里,要提醒各位小伙伴们,对待网红一定要理智,不要过分信任他们推荐的产品。购物汇款前务必要详细了解情况、充分核实信息。平时,还要注意保存交易记录及相关凭证,一旦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