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热点专题 > 群防群治 > 公众防范
索引号: 4311000043/2022-0093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5-23
名称: 下架!“洗衣液奶茶”暗藏风险!还要警惕这种善伪装的“毒奶茶”
文号 :    
下架!“洗衣液奶茶”暗藏风险!还要警惕这种善伪装的“毒奶茶”
2022-05-23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随着奶茶品类不断出新

“香菜奶茶”“折耳根奶茶”等网红饮品

先后火遍朋友圈


面对激烈竞争

奶茶行业开始内卷

最近,一种外包装看似是洗衣液

实则内部装着奶茶的“洗衣液奶茶”

横空出世

△“洗衣液奶茶”

面对这款“洗衣液奶茶”

有人觉得新奇

向周围朋友推荐

也有网友质疑

这种造型的奶茶会不会误导孩子

增加儿童误食家中洗衣液的风险

目前

该款“洗衣液奶茶”已被下架

各大外卖平台均无该商品出现



创新食品的外观、包装是正常的营销现象

但食品的外观或包装有边界

企业创新设计食品的外观或包装

应该掌握合法合理的尺度

守住安全的底线

而且,你们知道吗?

毒品也可能会通过奶茶包装迷惑消费者

你以为你喝的是奶茶

实际上是毒品



吃货们注意!

小心伪装成“奶茶” 的毒品


伪装成“奶茶”的毒品

会装指数:★★★★★


△英皇娱乐在现场缴获的伪装成“奶茶”的新型毒品,图源:人民网


伪装成“奶茶”的新型毒品特点

    1  擅伪装

    这种伪装成“奶茶”的新型毒品一般为粉末状,即冲即饮,遇水即溶,包装外形跟我们平时买的奶茶包差不多,冲了以后也有浓浓的奶茶香,一般人分辨不出。
    

    2  易上瘾

    唯一不同的是,伪装成“奶茶”的新型毒品里面的颗粒比较粗糙,而不像正常奶茶冲剂那样细腻。其中含有冰毒、氯胺酮、摇头丸等成分,服用后会让人极度亢奋,容易上瘾。

    3危害大

    长期饮用这种新型毒品,会降低人体免疫系统功能,更严重的还会引起神经中毒反应,损害大家的大脑、心脏、肾脏等,甚至导致死亡。

除了伪装成“奶茶”之外

擅长伪装的新型毒品还有很多

有的包装成跳跳糖

有的伪装成小熊饼干

还有的看起来像美丽的药丸

……

毒品的伪装具有欺骗性

一旦误服吸食成瘾

带给个人、家庭、社会的伤害都是巨大的

“吃货们”千万要多留一个心眼呀!


新型毒品的 “高级伪装”

1.“可乐”


    伪装成“可乐”的新型毒品是一种由冰毒、摇头丸、氯胺酮等毒品混合而成的新型毒品。其外包装跟普通可乐很像,喝完会产生幻觉,全身高热发狂。它比冰毒的危害更大,而且因吸食方法不同,对人体危害也更大。

2.“糖片”

    伪装成“糖片”的新型毒品有着色彩鲜艳、包装花哨的外表,但其真实身份却是摇头丸。



3.“跳跳糖”


    伪装成“跳跳糖”的新型毒品遇水即溶、即冲即饮,口味与各种饮品混合后都不会发生变化,甚至香味都相似,且后劲很强,喝一次大脑英皇娱乐两天都会处在兴奋当中。



4.“巧克力”


    伪装成“巧克力”的新型毒品可不是普通的巧克力,而是犯罪分子用大麻熬成的油掺制成的巧克力。其包装粗糙简陋,而且没有标明任何品牌。

     这种新型毒品含有四氢大麻酚成分,吸食大麻过量会损伤身体,引起手脚颤抖、心跳加快、头脑昏沉、反应迟钝、短期失忆等不良反应。如果长期吸食,后果更加严重!

5.“饼干”

    一些犯罪分子将毒品混在烘焙原料中,制成了可爱的曲奇饼干模样,以躲避公安机关的盘查,方便运输、售卖,让人防不胜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