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热点专题 > 卫士风采 > 警察故事
索引号: 431100051/2018-0497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02-07
名称: 暖人心窝的“金凤凰” ——新化县公安局上梅派出所户籍民警刘金凤
文号 :    
暖人心窝的“金凤凰” ——新化县公安局上梅派出所户籍民警刘金凤
2017-02-28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小档案]姓名:刘金凤 年龄:43岁
    职务:新化县公安局上梅派出所户籍民警
    [数字]上梅派出所辖区有12万常住人口,2万暂住人口,每天至少要为200多人办理跟户口有关的各种手续
    [声音]“刘警官很和蔼,办事很体贴我们老百姓”——一名正在办理户口的群众说。
    “刘金凤始终是微笑的,待人很热情,工作上也没的说,大家都很喜欢她”——新化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张扬对我们说。
    [故事]
    采访刘金凤的时候正值上班时间,记者看到刘金凤的户籍窗口前围满了前来办事的群众,等了许久,刘金凤才抽空来到隔壁办公室接受我们的采访。但随着刘金凤的到来,本来十分清净的办公室却一下子热闹了起来,许多群众都找了上来。刘金凤每次都歉意地对我们说:“不好意思,稍等一下,那里的群众等得急了。”随后,就立即赶回自己的岗位……采访的过程虽然进展艰难,却让我们现场感受到了一名普通户籍民警的一颗亲民爱民之心。
    去年的一个周末,刘金凤和往常一样在工作。这时,一名70多岁的老太太蹒跚着走到了户籍窗口处,问道:“警察同志,我想把户口迁到长沙。”刘金凤一边安排老太太坐下休息一会,一边和蔼地回答:“老人家,我马上帮你办理,怎么想迁到长沙去呢?”听说现在就可以给她办理手续,老太太显得很高兴,笑着和刘金凤聊起了家常:“我的小孩都在长沙上班,他们要我搬到长沙去住。”刘金凤也为老太太高兴,但看到电脑里的信息时,她疑惑地问:“老人家,你身份证号码怎么和户口本上的不一样?”老太太紧张地说:“那我的户口还能迁吗?”刘金凤安慰老太太:“老人家,不要急,只要到娄底市公安局将身份证上的年龄和户口本上的年龄修改一致就可以办理。”一听这话,老太太急了:“我这么大年纪了,腿脚不灵便,又是一个人住在新化,这可怎么办?”看到老人家急成那样,刘金凤心里想:老人家去一趟娄底确实不方便,而且马上又是双休日了,她即便到了娄底,也不知道上哪找人,只能自己跑一趟了。想到这,她对老太太说:“老人家,我明天正好到娄底有事,我给您去办一下,您就在家等待消息吧。”
    第二天,刘金凤立马赶往娄底。因为是双休日,各个单位都放假,她只好请求娄底市公安局的同事一起帮忙加个班。奔波了两天,刘金凤终于将老太太的事情办妥了。
    回到新化县城,刘金凤立即将老太太的户口迁移手续全部办好,并电话告知了老太太,对方得知迁移手续居然这么快就办好了,惊讶不已。老太太赶到派出所后,高兴的将两块小梳妆镜塞到刘金凤手里:“没想到你这么帮我这个素不相识的老太婆,我也没什么好东西,就这两块镜子表示一下谢意。”刘金凤看着放在手里的“礼物”,笑着说:“老人家,帮你解决困难,是我们应该做的,东西你还是收回去吧。”最后,在老太太的一再坚持下,刘金凤才将那两块镜子收了下来。如今,她还将其中一块镜子随时带在身上。
    “润物细无声”,是刘金凤工作真实写照。她每天都会接待各式各样的人,难得的是刘金凤从来没和人发生过争执,总是用微笑温暖着每个前来办理户口的群众。她曾经为了身患精神疾病的游某四处奔波,为其免费办理户口;曾经忍受一名群众几十分钟的咆哮,却始终用微笑对待误会和粗野;曾经为了能让一名身患侏儒病的中年人省却排队的辛苦,费尽口舌劝说在场的人为其让位……发生在刘金凤身上的故事很多,虽然每一件都是小事,每一件都那么平凡,但每一件都让群众感受到了温暖,难怪当地许多群众对刘金凤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