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热点专题 > 卫士风采 > 警察故事
索引号: 431100051/2018-0496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02-07
名称: 信仰在路上 忠诚贵践行
文号 :    
信仰在路上 忠诚贵践行
2017-08-2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入警一年,从理想的神圣到现实的艰难,我慢慢明白,人民警察,真正的伟大。用金一南教授的书名来表达,就是《苦难与辉煌》。人民警察,唯有经历苦难,承受苦难,才能守护人民的幸福,国家的平安。
    
面对枪口的胡光志,怒向炸油罐的文朗,无惧尖刀的高城,目睹公安英模的风采,接受崇高精神的洗礼:有的刀光剑影,生死瞬间;有的呕心沥血,无怨无悔;有的扎根基层,默默无闻。他们身上体现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仿佛春风化雨,滋润着我信仰的成长。
    
作为君山公安的一员,不能不说,我是庆幸的。因为,在我的身边,也潜伏着许多这样的英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黄群,患癌十年坚持岗位的王大林,三十年如一日耕耘社区的刘乐安。这些前辈们,用无私和清贫,奉献和牺牲,指引着我们信仰前进的方向。
    
九零后的新一代,我们继往开来。广兴洲派出所副所长李小舟,在办理一起部督大案时,驾驶十年车龄的捷达,与毒贩的奥迪越野车上演了中国版的生死时速。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开着190码的捷达,发动机的抖动,满身的撕裂感,从郴州到岳阳,狂追五百公里,这是一种多么令人抓狂的感受。而李小舟却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像这样的优秀青年民警,还有很多:以一敌十、见义勇为的李学望,警者仁心、救死扶伤的邓祥,临危不惧、空手夺刃的涂志雄,奋不顾身、独闯火场的卢强……曾几何时,在他们心中,是否有过放弃与退却?是否有过害怕与哭泣?但在一次次选择中,他们用血与火,淬炼出对青春的忠诚;用生与死,捍卫着崇高的信仰。
    “
大事看担当,危难见忠诚,东方之星事故救援,公安人冲在最前面;新华垸溃堤抢险,是公安人冲在最前面;2017年抗洪攻坚战,还是公安人冲在最前面。最前面,最前面,最前面;我先上,我先上,我先上。当国家需要,人民需要,大灾大难时,每个平凡的公安人,都不曾有过畏惧和迟疑,他们用行动、汗水、热血,甚至牺牲,为警盾增光添彩,竖起了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卷写了一部部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
    “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踏上新征程。
    
新的时代,我们站在公安英雄和巨人的肩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崇高信仰,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光荣使命,必将创造出,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