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热点专题 > 卫士风采 > 警察故事
索引号: 431100051/2019-0547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9-03-13
名称: 平凡窗口的出色警花——记直属四大队窗口民警童晓岚
文号 :    
平凡窗口的出色警花——记直属四大队窗口民警童晓岚
2019-03-13           来源: 常德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转自“湘警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这首诗意境很美,但常德交警直属四大队窗口警花的体验却不同,为了让更多人理解交通违法的真正含义,她们体会到的是一种超出常人的耐心与辛苦。童晓岚,1981年5月出生,本科文化,中共党员,2008年10月进入交警队伍,长期从事基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现任常德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违法处理窗口民警。
  从警10年来,童晓岚立足平凡岗位,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出色地完成了违法处理岗位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中,她充分发挥领头作用,积极带领窗口工作人员克服困难,俱全大局,为违法处理窗口岗位工作献计献策。近年来,常德交警不断加大交通违法整治力度,加上偶有网络不实信息等原因导致大队违法处理窗口接待群众量大幅增加,针对窗口出现的排队潮,她把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服务的重要内容,“一次能办成的事,决不让群众跑两趟”,这是她对群众的服务承诺。她每天与窗口工作人员全方位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热情服务,主动征求群众意见,耐心细致地做好接待、解释、宣传等工作,做到心想到、话说到、力尽到、事办到,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和汗水赢得了上级领导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作为大队违处专干,复杂琐碎的违法处理和文档整理工作占去了她绝大部分时间,有时的工作需要英皇娱乐几天加班才能完成。作为一名普通女民警,及时负责的处理分内工作是职责;作为一名八零后母亲,抚养照顾年幼的孩子是义务;作为家里唯一的女儿,赡养父母更是不能推脱的责任。有时因为加班,儿子生病她也无法抽出时间照料,把孩子扔给父母,她觉得很内疚;看着儿子生病,她觉得很心疼。童晓岚说:有时候想想觉得很累,但是自己的劳动与付出可以保障让更多人理解交通违法的真正含义,能够让群众平安顺利出行,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更大的幸福!
  工作之余,童晓岚还积极参加各类警营文化活动。她时而出现在羽毛球场,奋力为比赛挥洒青春的汗水;时而化身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全国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的解说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中队事故处理工作创新的故事;时而又出现在街头担任起“文明礼让斑马线微直播”的主持人,文明引导驾驶人如何礼让斑马线……
  这个有着10年警龄的八零后警花,在依法办事的同时,体现服务的本质,做到“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通过办好每一宗交通违法案件,促进了警民关系的和谐,使大队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进一步得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童晓岚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成为了平凡窗口不折不扣的服务标杆,她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展现了一位新时代女性的魅力与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