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热点专题 > 卫士风采 > 警队建设
索引号: 431100051/2016-0243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6-05-12
名称: 立足实战 服务实战 以战时思想政治工作领跑跨越发展
文号 :    
立足实战 服务实战 以战时思想政治工作领跑跨越发展
2016-05-12           来源: 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去年以来,我们以创新战时思想政治工作为切入点,领跑全市公安工作跨越发展,全市刑事案件破案率、强制隔离戒毒、抓获网上逃犯、打黑除恶等主要业务指标均排名全省第一;公安工作公众评价、警务调查成绩均排名全省第二。

    一、目标引领示范规范。一是领导率先垂范。争取市委、市政府重视,出台贯彻落实“两加强两提升”警务战略20条,把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上升至党政层面来推动。将市局定位为实战机关、服务机关和指挥机关,推动市局机关从伸手指挥向动手办案转变。从局长带头,局领导亲自上火线、上案件。在侦办“9.18”部督政治案件中,局领导带队赴全国27个省市抓获100余名犯罪嫌疑人。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对该案作出重要批示。落实局领导在指挥中心24小时轮流坐班带班制度,值班领导即时组织警情研判决策、夜巡查缉点评、突发事件第一出动处置。二是改革创新示范。深入推进机关警力下沉模式改革,从市局机关抽调40名精干警力组建两个刑侦大队成建制下沉到冷水滩、零陵分局。在市局组建巾帼建功突击队,并将100名新警组建5个青年突击队分赴5个县区投身严打盗骗毒行动。选派35名优秀民警赴省厅和发达地区跟班学习先进技战法。三是整章建制规范。出台《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制定战时火线立功、火线入党、火线提拔“三条火线”奖励机制。推行“六必谈”“六必访”“六必奖”工作制度,对因公伤残、牺牲以及生病住院、生活特困的民警家庭走访慰问,以实际行动暖警心、聚警心。

    二、干部提拔服众服气。一是凭实绩。坚持“吃苦的吃香、实干的实惠、有为的有位”,兑现“提上来的服众、没提上的服气”,让民警坚信“苦干实干有前途”。对百日会战以及全国“两会”信访维稳、“9.3”安保维稳等工作中表现杰出的民警,大力推行“三条火线”,今年全市共有44名同志火线入党、460名同志火线记功嘉奖、180名同志得到火线提拔,没有收到一封举报信件。二是重实干。树立“工作不出彩,干部就出局;成绩不好看、领导不看好”以及干部选拔“每天都在考察,每天都是现场直播”的理念,坚持在侦破打击主战场、维稳安保第一线锻炼锤炼、考察考验干部。在火线提拔的同时,对履职不力的3名派出所长、1名教导员免职,真正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三是求实效。坚持“按程序、讲规范、重民意”,公开、公平、公正选人用人,不唯年龄、不唯资历,不搞廉颇已老、不误青年才俊,今年提拔了一名如果论资排辈再过10年都排不上的网技支队长为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610办副主任,提拔任命了两名年满50岁的县公安局长和一名82年出生的县公安局长。

    三、士气激励有力有效一是大张旗鼓壮警威。先后两次召开千人誓师大会,壮我警威、鼓舞士气,彰显铁肩道义、高扬铁军风采。隆重举行新警入警、新提拔任职、火线入党宣誓等仪式,邀请民警父母或家属参加,民警胸戴大红花作表态发言,让民警感到警察职业无比神圣、当警察无上光荣。今年市局已隆重举行誓师、入警、任职、入党等仪式11场次。二是正面宣传铸警魂。与多家主流媒体建立战略合作,弘扬主旋律、释放好声音、传播正能量,树立“忠诚、为民、担当、实干、廉洁”的人民警察形象。今年,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发稿2631篇。目前,永州公安“双微”粉丝累计近30万,有效提高自媒体话语权、掌控涉警舆情引导制高点。三是法治维权安警心。对侵害民警合法权益的112起案件,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公布。及时、妥善处理涉警负面舆情,还原真相,消除影响。对恶意炒作、诬告陷害的,强化法律方式和法律手段维权,决不让民警既流血、又流泪。

    四、队伍管理从严从优。一是坚持防在源头。加强动态摸排,注重源头防范,对思想滑坡、有违纪违规苗头的民警,落实责任领导、责任民警重点关注关心、帮助帮扶。把民警家属列为警示教育片观看对象,民警家属观看后当晚就对民警进行再教育,像开家长会一样,传达贯彻不过夜。民警休假,事先必须经家属签字同意。民警提拔前,要考察其在家里的表现,包括是否对父母孝顺、对配偶恩爱、对儿女负责、对邻居友好等情况。二是坚持严字当头。坚持从严治警、铁腕治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不搞纪外开恩、不搞情有可原、不搞下不为例。加强战时警务督察,严格执行战时工作纪律,督察人员随身携带督察工作文书,发现违纪违规,当场决定停止执行职务或关禁闭。今年全市共禁闭民警31人。同时,对后进民警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心贴心的帮扶,使其认识错误、改正错误,重新燃起信心、焕发激情。通过帮扶,8名后进民警立功受奖。三是坚持优在心头。做大做强湖南公安民警基金会永州分会,现已注资募资1556万、居全省第一,市局对优抚民警按照省公安民警基金会标准1:1进行优抚救助。强制民警公休假,不休假年度内原则上不得评先评优和提拔重用。提高民警伙食补贴标准,每餐免费提供三种水果。民警子女考上大学,举行隆重的表彰仪式并给予表彰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