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热点专题 > 卫士风采 > 警队建设
索引号: 4311000043/2021-0066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9-18
名称: 致敬七一勋章 学习楷模精神 永州公安“政治·业务双提升”第18次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号 :    
致敬七一勋章 学习楷模精神 永州公安“政治·业务双提升”第18次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18           来源: 英皇娱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8日(星期四)晚7:00-9:00,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政治·业务双提升”第18次专题学习,专题学习研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在全局全警掀起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热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组织全警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视频;并通过视频纪录片形式,学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事技术处原正处级侦查员崔道植同志、云南省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会上,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成绩突出集体代表、成绩突出个人代表、“全市优秀政法干警”代表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气势恢宏,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紧抓实,突出领导带头学、专题培训学、联系实际学,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建党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在新征程上书写永州公安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局全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着力在深学深悟、宣传宣讲、落地落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永州公安工作实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好公安机关“四大职责”“三安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零懈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适应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创先争优、创新强基,提升治理创新能力,走出一条基层治理现代化永州公安路径。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着力纯洁公安队伍,为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证。把爱党爱国爱人民热情转化为做好永州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推进“四个大抓”和“三项警务”,全面开展“永警利剑Ⅱ·定点清查”精准整治系列行动,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贡献更大力量。

    最后,全体参会民警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和《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雄浑有力的歌声响彻会场,令人心潮澎湃,让大家进一步感受信仰的力量,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