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警界新闻 > 警情快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0-0022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5-08
名称: 交警全时空“硬核”战“五一” 全市道路安全平稳有序
文号 :    
交警全时空“硬核”战“五一” 全市道路安全平稳有序
2020-05-08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五一”期间,英皇娱乐交警支队紧紧围绕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部署要求,“硬核”迎战 “五一”安保大考,精准研判常态化疫情防控道路安全形势,坚持两手抓,继续实行支队、大队领导靠前执勤,机关警力下沉,全警上路疏堵保畅,对重点路口、路段和景区等区域实行点、线、面结合,兼顾全程,无缝对接,全市无一较大道路事故发生,事故发生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去年分别下降15.3%、10.25%和33.3%。同时,保持工程运输车严打整治,换取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查处工程车违法372起,其中超载69起。5月1日、3日,全市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中查处货车超速、客车超员,酒醉驾、涉牌涉证、闯红灯等“十类”重点违法行为472起,保障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平稳。

靠前一线指挥作战,日均八成警力在岗。4月27日、30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先后在全市公安机关“2020四个大抓建设年·大抓基层和基础”专题推进会、“早八晚六”视频点名会上,对“五一”期间道路交通保安保畅工作进行了强调。27日,支队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暨规范驾考“春风行动”视频会,传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林松关于“五一”道路交通安保期间人、车、路、企四要素及顽瘴痼疾整治、路面防控、违法整治、执法执勤等方面的整治要求。交警支队成立了“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各县区公安局参照成立道交安保领导小组,从路面秩序、打击整治、执法执勤、为民服务、交通宣传、应急处突、车辆管控等七个方面对全市“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进行部署安排。“五一”期间,全市公安交警80%警力在岗在位,支队、大队每天的值班领导从早8时至下午16时,带队到市植物园、零陵古城、阳明山、九嶷山、云冰山等景区道路一线执勤巡逻、指挥车辆通行,支队机关警力分5个组,每天24人下沉到中心城区主干道、高速连接线和城郊结合部及周边景区道路沿线,接受大队值班领导指挥,疏堵保畅。蓝山县公安交警快速反应,在4小时内抓获驾驶摩托车交通肇事致人受伤后逃逸的违法犯罪嫌疑人。 

“早八晚六”对标对表,24小时“白加黑”整治。4月30日开始,每天向上级部门汇报全市前24小时道路交通情况,落实全警支援交警,城市支援农村,农村辅警包干负责本村交通安全模式。依托市局情报指挥中心“天翼通”对讲机,从5月1日开始每天上午11时对中心城区道路巡防情况调度。支队、大队实行主官总调度工作制,每天1名支队、大队领导指挥中心调度,1名支队、大队领导路面巡查调度。支队指挥中心值班民警每天早8时、下午2时和晚7时三次电话调度各县区大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调度、第一时间上报。节前,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对“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开展源头隐患清零,于4月28日前对省厅交警总队通报的17辆逾期未年检、未报废且违法的重点车辆全部处理。借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锁定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紧盯客运车辆、工程运输车、农村面包车、拖拉机、农用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摩托车等重点车辆,严管野蛮驾驶、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5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车丽华带队采用“四不两直”方式至蓝山督查检查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和民警执法执勤情况。5月1日,市局分管副局长沈林松带领支队政委蒋云华一行在冷水滩城区开展巡逻执勤,重点管控工程运输车野蛮驾驶、闯禁区等违法行为。

宣传提示交通安全,发送提示短信12.32万条。依托永州交警“双微”平台、永州发布等新闻媒介,在“五一”小长假前向群众公布了全市易拥堵的路段和时间段,供群众提前选择线路出行;在全市各大小景区道路、高速连接线设立临时警示牌、交通诱导指示牌520余块,提醒过往车辆、驾驶人注意交通安全。5天小长假中,每天分三个时段累计在广播中播出实时路况和交通安全提示信息420余条,发送交通安全提示短信12.32万条,同时在永州新闻网、永州电视台综合频道等本地主流媒体上播发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程运输车整治等的正面宣传报道50余条,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