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警界新闻 > 警情快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0-0038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9-28
名称: 江永公安多措并举筑牢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文号 :    
江永公安多措并举筑牢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2020-09-28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自县域警务工作开展以来,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情况,江永县公安局在加大案件侦办力度的同时,结合县域警务风险防控、国庆安保维稳工作,高站位部署防控、高密度开展宣传、及时打击迅速止付,牢牢树立“以防为先”的工作理念,多渠道、宽领域、全方位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工作,不断提高群众自主防范意识,不断压降电信网络诈骗警情,筑牢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高站位部署防控。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争取上级支持和保障。9月2日,江永县委常委会听取了县公安局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工作汇报,同意将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纳入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体系、平安建设和年度绩效评估考核。研究了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经费预算保障的问题,由县财政统筹保障解决日常侦破打击、宣传防范、反诈中心建设等工作经费。

                                    

    高密度开展宣传。协调县联席办出台《江永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全县20余个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构建整体防范体系,最大程度提升防范能力,健全完善常态长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银行网点作用,在ATM机张贴防范提示、业务办理提示等措施,与银行共同构建立防范电信诈骗案件工作机制。同社区干部、群防群治等社会力量,逐门逐户开展防范宣传活动,在发案较多的重点社区和村发展宣传骨干,由点向面进行辐射宣传,充分发挥连带效应,确保覆盖到社区内的每家每户每人。加强全警防范宣传知识培训,充分发挥公安业务窗口前沿作用,将业务办理与防范宣传有机结合,在群众办理业务时发放宣传防范资料,告知注意提高防范意识。发动社区民警、农村辅警张贴英皇娱乐提示5000余份,并利用微信微博推送省市反诈骗中心防诈骗宣传微信15期。

                                    

    及时打击迅速止付。对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逐一研判调查,通过及时立案、对银行网点实地走访、调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案发经过,第一时间固定证据,迅速开展侦查破案,今年以来,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严格规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接警、前期处置流程等相关工作要求,熟练掌握阻截犯罪的防范流程,及时引导报警人采取紧急止付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损失。9月份以来,根据报警人及时报案所提供的信息,共止付冻结被诈骗资金1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