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警界新闻 > 警情快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1-0056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4-12
名称: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55)·先进典型】争做新时代基层一线先锋刑警 ——记宁远县公安局副局长王春山
文号 :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55)·先进典型】争做新时代基层一线先锋刑警 ——记宁远县公安局副局长王春山
2021-04-12           来源: 英皇娱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王春山,男,汉族,1978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20053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宁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他从普通侦查员逐步成长为中队长、副大队长、大队长、副局长,成长为能挑重担、打硬仗、出战果的基层战斗先锋。


破大案,更前线的侦查员

优秀的专业队长,首先必须是优秀的侦查员。从警以来,王春山始终以案件为教材、以现场为老师,在最前线磨砺锻炼,通过每一起经历的案件,更加增强对人民群众对安全感切肤之痛的理解,更加坚定对从事刑侦工作的职业自豪。他常说,“破案是硬道理,破不了案永远没有道理”,将侦查破案奉为刑警的天职,作为服务群众的本分。20199月,宁远县城某宾馆内发生一起命案。接警后,王春山迅速带领侦查、技术民警赶往现场,围绕死者身份信息、社会关系、现场遗留痕迹等开展侦查工作,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彭某。王春山带领战友英皇娱乐拼搏奋战2个昼夜,循着犯罪嫌疑人线索穷追不舍,最终在冷水滩区火车站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彭某抓获。

在现场,更操心的指挥员

群众的呼声就是打击的方向。多发性侵财犯罪是王春山关注的重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特别是在信息化背景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迅猛增长,成为他一直紧盯的进攻方向。他带领队友,穷尽一切侦查手段,将线索掌握得更多一些,将证据收集得更全一些,不断探索侵财犯罪规模打击的最佳途径。

20203月,王春山带领专业研判小组,对宁远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细心研判,发现外省多起案件与本地案件关联,推测本地可能存在诈骗窝点。王春山深入藏匿的诈骗窝点秘密侦查,通过夜以继日蹲守,摸清了诈骗窝点人员活动规律和作案手法,一举破获了省内外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嫌疑人42人。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春山和队友始终冲在第一线,不惧病毒危险,深入现场办案,共破获刑事案件30余起,其中涉疫类电信诈骗案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涉案金额100多万元。

讲奉献,更担当的领路人

要求队友做到的,他自己首先做到。王春山始终发挥以上率下的表率作用,一手抓打击,一手带队伍,通过侦破打击锤炼队伍,在现场一线培养队伍。他带领团队齐步向前,将刑侦大队打造成团结、奋进、高效的团队,制定一整套严格的作息、学习、训练、处警制度。他率先垂范,模范遵守,只要有大要案件和系列案件,他主动加班加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他推行一战一总结,坚持政治建警与刑侦业务两手抓,两手硬,通过案例分析、案例评议、大案小结等,培养全体刑侦民警侦查思维、技术串并、研判能力,整体提升单兵作战和团队协同能力。

他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将扫黑除恶作为检验队伍思想政治、专业素能和攻坚能力的主战场,他带领团队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克服时间紧、警力少、案犯多等重重困难,成功摧毁以欧阳某彪、欧阳某盛为首的涉黑组织,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1人,破获刑事案件31起。20207月,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欧阳某彪、欧阳某盛、邓某德等26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进行公开宣判,一审判决3人死刑、3人死缓、1人无期徒刑,其他组织成员分别判处11年至1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

他和他带领的团队取得了显著战绩,宁远县现行命案英皇娱乐14100%侦破,英皇娱乐8年名列永州市先进,20182019年县局英皇娱乐两年获评“全省刑事技术工作成绩突出单位”,2019年刑事技术室获评“全国示范刑事科学技术室”。他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荣获“第二届全国公安百佳刑警”“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破案能手”等荣誉,多次被市、县公安局评为“爱岗敬业模范”“十佳破案能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