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警界新闻 > 警情快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1-0065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9-14
名称: 江永县桃川镇:织密电诈“防护网”提高群众“免疫力”
文号 :    
江永县桃川镇:织密电诈“防护网”提高群众“免疫力”
2021-09-14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现在有很多新型电信诈骗手段,你们一定要提高注意,可以在手机上装一个‘国家反诈中心’APP,上面能学习各种防诈骗知识,也有快速举报诈骗的绿色渠道,能帮助大家有效防范电信诈骗。”821日,在桃川镇早间集市上,镇长杨春盛又带领着镇村干部职工,协同镇派出所民警,向出入早市的群众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向他们讲解着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并手把手进行着反诈APP的现场安装和使用教学。

当前,电信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不仅威胁到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甚至有人因此人财两空。近日,为深入铲除“毒瘤”,切实提升群众防诈反诈的“免疫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威胁,江永县桃川镇铁腕整治、重拳出击,全力打好“宣传+劝导+打击”组合拳,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防诈、反诈、治诈”安全体系和良好氛围。

以宣促防,建立“宣防到边”防诈机制

为打通反诈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桃川镇联合镇派出所、中国电信桃川分公司,组建了“镇干部+村干部+民警+电信工作人员”宣传小分队,在桃川镇开展防诈“三进”宣传活动,通过进农村、进家庭、进企业,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房,房不漏人,发放“防诈反诈”宣传资料,“面对面、一对一”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现今社会上出现的新型电信诈骗手段等相关知识,提醒群众不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信息,通过全覆盖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类型、危害、防范措施的知晓率。截至目前,共挂宣传横幅80余条,官方APP下载安装完成数4362个,官方政务号关注4515人次,粘贴宣传标语1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以劝促效,建立“劝阻到底”反诈机制

“叔,电信网络诈骗是一项法理难容的行为,您儿子滞留缅北做着不法的活动,希望您可以帮助我们多做工作,让他及早收手回国。”桃川镇政法专干王鹭军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滞留缅北人员的家中做着其家属的工作。今年以来,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的同时,桃川镇采用预防、管控两手抓的工作模式,以镇综治办牵头,联合村组干部,以实地走访和微信劝导等“线上+线下”双重劝阻模式,加大对涉诈人员管控力度,加强对“涉缅人员”的摸排及劝返工作。当前,桃川镇共管控涉诈重点人员69人,并有针对性的让群众签订“不参与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承诺书”2317份。经层层排查核实,桃川镇缅北窝点人员共10名,现已劝导8名缅北窝点人员成功回国,经劝导待回国人员1名,目前正接受医学隔离,26日后即可回国报到。

以打促治,建立“量质并举”治诈机制

“感谢政府,感谢民警,帮助我找到诈骗分子,今后我一定会提高警觉,不再网络上轻易上当了。”大地坪村村民冯大仔激动的说道。据悉,在桃川镇内,一种以某党政领导的身份实施电信诈骗的计俩日益猖獗,不少群众警惕性不高,防范意识不强,深受其害。针对这一问题,桃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在18个村(居)设“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工作联络员”,负责工作协调、材料上报等日常工作,并积极联合、协助镇派出所民警,对涉诈人员出重拳、下狠手,从源头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综合施策,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势头,确保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今年以来,桃川镇共立电信诈骗案26起,办理涉诈案件刑事拘留涉诈嫌疑人10人,冻结涉诈金额12万余元,挽回损失5万元,以严厉的打击手段,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果,守护住了桃川一方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