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警界新闻 > 警情快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1-0064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9-01
名称: 筑牢“四个防线” 确保平安平稳 全市2021年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文号 :    
筑牢“四个防线” 确保平安平稳 全市2021年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1-09-01           来源: 英皇娱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27日,全市2021年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车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学安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赞校,市学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一级高级警长何永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要求,落实省公安厅最近的会议部署要求,抓实“三大专项警务”当中的学区警务,把校园安全治理作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一部分,切实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能力。要始终做到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零懈怠”,全面抓好抓实秋季开学期间全市校园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筑牢思想防线,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切实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筑牢责任防线,各级党委政府要发挥统揽全局、强化监管的作用,把校园安保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督导。教育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督促指导学校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机制,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加强校园安全制度建设和落实。公安机关要指导学校加强校园安保工作,落实护校护园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会同教育部门和学校开展各类安全教育。要筑牢安全防线,深化安全措施,完善校园人防、物防、技防、智防建设,优化运用“永州快反135”机制,做实永州快警校园群防平台,强化警校合作,开展实战演练,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做到“四个禁止”。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突出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及时发现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重点关注和严厉打击、有效防范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对出现的涉校突发事故和案事件优先受理、优先出警、优先立案、优先侦办。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因地制宜开展相关安全主题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筑牢制度防线,市、县市区、乡镇和校园四级要严格落实属地属事属人责任,全力构建“党委政府主导、教育公安主抓、职能部门支持、学校主体、家长参与”的校园安全联防联治模式。要坚持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完善多部门会商研判、定期通报、联合整治、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能。坚持督察暗访制度,狠抓督导检查,每学期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督查和整治,全力确保校园师生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主会场设在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市学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公安局相关警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教育副县(市区)长,公安局长及分管副局长、相关警种主要负责人,教育局长及分管副局长,县市区学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教学工作党政副职及派出所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