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警界新闻 > 警情快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1-0069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10-21
名称: 依托“永州快反135”机制 永州公安筑牢大型商超安全防线
文号 :    
依托“永州快反135”机制 永州公安筑牢大型商超安全防线
2021-10-21           来源: 英皇娱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大型商超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容易造成人员疏散和应急救援困难,伴生次生安全问题。目前永州有被确定为重点目标单位的大型商超7家,其中冷水滩进贤路万达广场规模最大,总建筑面积达14万平米,每日客流量数以万计。针对大型商超面积大、人流多、功能复杂等特点,永州公安牢固树立安全风险可防可控意识,依托40个大型商超“永州快反135”群防平台,充分发挥群防平台“一呼百应”作用,加强应急处置,以抓好万达广场等重点单位反恐安全综合立体防范为突破口,全面提高永州市大型商超安全管理水平。

一、采集信息夯实基础,打造反恐安全“数据库”

    永州公安坚持创新强基只争朝夕全面加强反恐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作为大型商业综合体,摸清内部楼层构造、重要部位、技术设施以及工作人员、自营柜台、租赁柜台的情况尤为重要。因万达广场是大型企业集团,各类商业信息存在涉密瓶颈,为了打开工作局面,市公安反恐部门和辖区派出所社区民警多次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无缝对接,积极发动企业员工主动参与反恐防恐工作,凝聚共识,整合力量,全力做好信息采集的后勤保障。同时,派出所民辅警对每一楼层的柜台、出入口、消防安全通道、重要部位的监控设施实行全覆盖采集,对每一名从业人员的背景进行认真审核,对有违法犯罪前科的人员及时通报企业,指导企业把好“内部关”。采集所有基础信息,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灵。

二、民警下沉送教企业,筑牢反恐安全“防火墙”

    为深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永州公安“双二十条”措施,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公安机关成立以反恐、辖区派出所民警为成员的警企小分队,第一时间来到万达广场开展警企结对帮扶工作,在醒目位置悬挂“一企一警”民警工作牌,并与负责人开展座谈,通报商场作为永州重点反恐目标单位在反恐安全防范上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听取企业方面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与新要求,并对可能引发的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同时,对企业员工开展反恐安全知识培训,与企业签订安全防范责任书,实行风险评估,通过分析国际与国内形势,讲解《反恐怖主义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形成反恐安全人人有责的新风向。

三、落实检查居安思危,织密群防群治“安全网”

    为提高企业应对恐怖事件、个人极端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在发生事件时,能迅速有序地处理并有效控制局面,减少一切不必要的影响和损失,永州公安依托40个大型商超“永州快反135”群防平台,保安民用对讲机与警用对讲机“一机同屏、一呼百应,一屏在线、群防共建”,做到“人防、物防、技防、制防、智防”五位一体。市公安反恐部门指导企业细化反恐安全应急预案,组织反恐安全演练,建立安全工作台账,形成群防群治工作格局。同时,警企小分队实行常态化巡查与节点警务专项检查两轮驱动,重点检查“一键报警”、突发案事件应急反应速度等“永州快反135”机制运行情况,针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