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警界新闻 > 警情快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2-0090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4-25
名称: 新田:暖心!公安机关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办证
文号 :    
新田:暖心!公安机关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办证
2022-04-25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新田:暖心!公安机关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办证

警察叔叔阿姨为不耽误我们时间,开了节假日专场为我们办理证件,服务好效率高,给你们点赞!”423日,新田县第一中学生小丽办理好身份证时,开心地对办证民警说道。中、高考在即,为让全县中、高考学生顺利办理第二代身份证,新田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辅警利用休息日为学生开展居民身份证办理专场活动,开辟绿色通道,提前与学校沟通,让需要办证的学生提前准备好所需材料,做到速来速办。自4月以来,大队民、辅警利用双休日英皇娱乐受理学生办证累计3000余次。

双牌:群众捡到价值十余万元无人机 民警接力寻失主

近日,在双牌县紫金中路某药房门口一位热心群众捡到一台价值十几万元的高端无人机,在寻找失主未果后,报警将无人机交给了双牌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民警将无人机带回大队后,查看了该路段附近视频监控,发现该无人机是从一台外地车牌的小汽车上掉落下来的,通过车牌,民警联系上了失主。第二天一早,失主唐先生来到大队值班室,经核实身份信息无误后,从民警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无人机。谢谢警察同志,谢谢好心群众,无人机里存着很多工作资料,如果找不回来就真的麻烦了,非常感谢你们!

东安:醉驾三轮摩托车上路 交警及时制止

418日,东安交警在白牙市镇小埠头村路段检查时,一辆三轮摩托车驾驶员有酒驾嫌疑。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驾驶人龙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3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据龙某陈述,中午他在村里参加了白喜事,期间喝了半斤米酒,酒后休息了一会儿,便打算开车去学校接小孩放学,没想到在半路就被执勤交警查获。后经抽血检测,龙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1.33mg/100ml,系醉酒驾驶。交警对龙某醉酒驾驶的危险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训诫其醉酒后开车接孩子的行为更是危险。目前,龙某因涉嫌危险驾驶,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蓝山:法治大练兵着力提升执法素质

421日,蓝山县公安局开展2022年度法治培训讲座,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来自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的业务专家们从案件侦办细节问题入手,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为参训民警释疑解惑、明法导行。培训民警认真听讲、深入交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通过此次培训使办案民警对办理疑难案件有了更加深入、更加准确地理解,为有效固定证据、严格规范执法程序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下一步,蓝山县公安局将继续坚持实训、实战、实效的练兵工作主旨,持续开展法治培训讲座,不断提升全警法制大练兵工作成效。

零陵:公安机关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近日,零陵公安分局南津渡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外省上网逃犯王某在辖区内有活动轨迹。该所民警立即对线索进行核实,通过分析研判,发现此人行踪不定,抓捕难度较大。于是追逃民警兵分多路,在全区逃犯可能出现的地方进行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418日,民警在辖区某网吧成功将逃犯王某抓获。目前,王某已被依法移交办案单位。

交规解读:一次记6分,这些交通违法行为你知道吗?

()驾驶校车、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到百分之二十,或者驾驶7座以上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或者驾驶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五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百的;

()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到百分之二十,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

()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以上的;

()驾驶载货汽车载物超过最大允许总质量百分之五十以上的;

()驾驶机动车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未按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或者未悬挂警示标志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的;

()驾驶机动车运载超限的不可解体的物品,未按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或者未悬挂警示标志的;

()驾驶机动车运输危险化学品,未经批准进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限制通行的区域的;

()驾驶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的;

()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或者扣留期间驾驶机动车的;

()造成致人轻微伤或者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十一)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

以上交通违法行为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中,均计6分。

平安小课堂

家长带孩子外出时,千万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对于尚不能准确表达信息的孩子,可让小朋友随身携带家长联系卡,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