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警界新闻 > 县区警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0-0021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4-30
名称: 百万警进千万家筑牢防控“安全网”
文号 :    
百万警进千万家筑牢防控“安全网”
2020-04-30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不聚集,不扎堆,戴好口罩,文明旅游,安全出行……”427日上午,天气晴好,韶山景区游客日渐增多。韶山市公安局韶山冲派出所民警刘满松,正忙着提醒游客注意旅游安全,并通过覆盖景区驾驶员、讲解员、保安员、售票员、导游员“五大员”的微信群发布信息,让大家做好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百万警进千万家,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战“疫”以来,全省4万多名派出所民警、辅警充分发挥与群众关系最直接、最广泛、最紧密的优势,全部下沉社区、村组,实施联防联控,协同社区、卫健等力量上门入户开展体温检测、登记造册和防疫宣传等工作,扎牢“口袋”,阻断病毒扩散,为三湘父老构筑起坚实的安全防线。

“‘技术流’给社区防疫带来了新风尚。”针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难点,蓝山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青年民警单科探索出一套新潮的“技术流”工作方式:打造社区“云服务室”,将监控室、调解室、宣传室“三合一”;巡逻队、志愿者、楼栋长集合成“云防疫队”,进行实时宣传、实时响应、实时处理……

尽管地处县城中心,居民楼多,流动人口多,商业店铺多,但在单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下,塔峰镇龙泉社区成为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的“零感染”社区,受到社区居民由衷称赞。

“与公安一起做事,工作好做多了,也安心多了。”江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建立“政府干部+派出所民警+农村辅警+义警+企业安保人员+医护人员+村干部”的多方联动疫情防控机制,组建治安巡逻队,每天开展治安巡逻。

抗疫期间,各地公安部门还通过线下走访排查和线上精准预警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按照“一人一策、一事一策”的要求,均明确责任人和处置措施。通过走访,共发现、调处人员聚集、不戴口罩、隔离留观等涉疫矛盾纠纷2103起。

“朱哥就是我们的亲人,一听到他的声音,信任感立马就上来。”今年2月,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常德市武陵区金桥社区对小区严管严控,居民凭卡出入。社区内的怡景花苑小区属于开放式老旧小区,平时没有物业管理,有小区居民不理解管控措施,跟志愿者发生冲突,社区民警朱国章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他的耐心劝解下,矛盾很快得到化解。

从警十几年的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东湖社区民警谢毓安长期扎根社区。疫情防控期间,他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摸排,安顿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并对聚集打牌人员及时进行训诫、劝散。工作间隙,谢毓安还建立了5个居民微信群,同社区工作人员、辖区网络电商等一道解决居民买菜难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