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警界新闻 > 县区警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0-0033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8-19
名称: 【新时代县域警务】江华县沱江镇塘头坪村积极推进村组警务工作 努力打造平安幸福新农村
文号 :    
【新时代县域警务】江华县沱江镇塘头坪村积极推进村组警务工作 努力打造平安幸福新农村
2020-08-19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塘头坪村位于沱江镇东北部,距离县城约10公里,辖4个自然村,6个村民小组,全村共有农业人口310户,1184人,其中党员21名、村支两委干部5人,瑶族人口占41%。塘头坪村环境优美,山青水秀,村民安居乐业。201711月,塘头坪村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

全省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部署开展以来,塘头坪村积极推进村组警务工作,以乡风文明建设为抓手,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全面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组织评选农村榜样人物,传播正能量,提升文明意识,优化了乡村文明创建和乡村治理格局。

一是开创乡村治理新格局。塘头坪村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提升乡村治理凝聚力,建立起以村党组织、民警、驻村辅警、村民共同参与的乡村治理新格局。村党组织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全力推进综治“雪亮工程”和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充分发挥驻村辅警的作用,积极开展巡逻防控维护治安、化解矛盾调解纠纷、指挥交通化堵保畅、安全检查防范宣传,有效维护了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倡导文明乡村新风尚。塘头坪村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升农民精神面貌,繁荣农村文化。持续开展了“十佳少年”、“勤劳模范”、“卫生之家”、“文明之星”等评选活动;围绕社会治安、生态环境、社会公德、邻里关系、个人修养、依法办事、公共安全、村风民俗等方面,规范完善村规民约,健全完善红白理事会,崇尚喜事新办、白事简办,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倡导了社会新风尚;在节庆假日开展了文艺汇演,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继续完善乡村文化基础设施,推进镇村文化站、文化广场、农家书屋、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推动文明乡风建设。

三是打造乡村文化新舞台。在村民服务中心建成老年人活动室、留守妇女阳光家园、电子商务服务站、农家书屋,在文化广场配套篮球架、乒乓球台、健身娱乐设施。每年组织开展体育比赛、文艺汇演、广场舞等文体活动10场以上。同时,坚持开展乡村舞台“道德讲堂”等活动,形成了邻里互助、融洽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