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警界新闻 > 县区警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1-0049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1-27
名称: 【新时代县域警务】冷水滩公安分局“三项举措”做实节点警务 全力确保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稳定
文号 :    
【新时代县域警务】冷水滩公安分局“三项举措”做实节点警务 全力确保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稳定
2021-01-27           来源: 英皇娱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来,冷水滩公安分局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县域警务各项工作部署,做实做优节点警务,针对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复杂多变等问题,以打击群众反映强烈、切身利益相关案件为重点,结合辖区社会治安形势,全力防控风险,强化打防并举,重拳出击、严打严防,不断提高社会面治安管控效能,全力确保中心城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坚持化解矛盾纠纷。扎实做好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促使矛盾纠纷防范在前、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有效防止发生矛盾纠纷“民转刑”案事件。工作中,分局结合冷水滩区实际情况,积极动员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老党员、老劳模、热心老年人等“五老人员”,发挥“五老人员”在本地出生、成长,且具有一定威信的优势,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坚持排查安全隐患。在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的时刻,以涉危爆物品的企业单位、“九小场所”为重点,加强对公交车、商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通过实地检查发现隐患、整改问题,保障社会面稳定。坚持管控重点场所。全面清查旅馆业、寄递物流、宾馆、饭店、KTV等场所,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消除治安乱点,有针对地落实管控、稳控措施,维护良好社会治安环境。11月份以来,冷水滩公安分局检查娱乐场所52家次、宾馆140家次、洗浴足浴中心12家次,发现并当场整改安全隐患31处;检查寄递物流34家次、加油站28家次,责令当场整改隐患35处。



    严打黑恶犯罪。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主动进攻高压态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等专项斗争,集中整治乱点,深挖案源线索,专案长线经营,不断扩大战果、提升打处质效。严打侵财性犯罪。以“大抓主责主业”工作为基础,持续推进打击传统盗抢骗工作,加强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电信诈骗、扒窃等多发性犯罪分析研判,实施主动打击,最大限度的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严打“黄赌毒”犯罪。加大对桑拿洗浴、酒吧KTV等公共娱乐场所清查力度,全面排查“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强化娱乐服务场所的治安检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厉打击“黄赌毒”等丑恶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净化社会环境。11月份以来,冷水滩公安分局刑事破案82起,刑拘108人,逮捕76人,起诉24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