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警界新闻 > 县区警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1-0068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10-11
名称: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81)·践行重要训词精神】10月11日|江永:公安机关做实“1+N”新型社区警务 打造服务群众新亮点
文号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81)·践行重要训词精神】10月11日|江永:公安机关做实“1+N”新型社区警务 打造服务群众新亮点
2021-10-11           来源: 英皇娱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江永:公安机关做实“1+N”新型社区警务 打造服务群众新亮点

近年来,江永县公安局认真贯彻省公安厅“四个大抓”警务战略,围绕“新时代县域警务·三区警务”部署,结合“社区警务”和永州“快反135”机制建设,立足区域实际,坚持改革创新,以群防平台为载体,探索形成“1+N”(1个社区警务室和N个群防平台)新型社区警务江永经验,让“人口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化解、情报信息收集、治安要素掌控、密切联系群众”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达到了“安民”与“强基”的双赢目的。


冷水滩:儿童景区内走失 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

10月7日晚,仁山湖美景区舞台区域附近,刚结束完马戏表演,一名工作人员焦急的向执勤民警求助称,现场有两名儿童与大人走散了。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联系景区负责人,一边通过景区广播找寻走失儿童父母,一边在周围寻找。五分钟后,一对夫妇联系到民警,称自己与孩子走散。在核实夫妇身份信息后,确认其就是走散的两名儿童的父母。夫妇对民警非常感激。临别前,民警对两位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叮嘱他们要看管好孩子,切勿粗心大意。

宁远:12岁“熊孩子”骑电动车上路 公安交警紧急叫停

近日,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石板塘红绿灯路段执勤时,发现一名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男孩骑着电动车向执勤点驶来,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将其拦下。经询问,男孩今年十二岁,因放假在家无聊,乘家人不备偷拿了钥匙驾驶电动车出来玩。随后,民警通过男孩提供的联系方式找到了其奶奶,向祖孙二人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并对男孩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相应处罚。

道县:危险!三轮摩托车违法载4人 公安交警及时处理

日前,英皇娱乐交警大队白芒铺中队民警在辖区内开展路检路查,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驾驶员未佩戴安全头盔且车厢后面搭乘了4人。民警立即拦停该车,依法对其进行检查,查明驾驶人存在未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车辆未年检、未购置保险等违法事实。执勤民警责令车上搭乘的4人立即下车,改乘客运车辆前往县城。同时,民警对5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车辆与驾驶人进行处置。


零陵:巡特警夜间巡逻捡钱包,冒失失主浑然不觉

近日,零陵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辅警在古城巡逻时,发现一个黑色钱包,钱包里有身份证、若干银行卡,当即通过身份信息联系失主,结果电话无人接听,巡逻队员只好将钱包带回大队,经过多次拨打电话,终于与失主陈某联系上,失主陈某这才发现自己钱包丢失。原来陈某晚上步行回家,在路上钱包不慎掉落,急着回家的陈某也未发现。次日上午,陈某来到巡特警大队,经仔细核对身份信息后,领回遗失的钱包,对巡逻队员的暖心之举连声道谢。


新田:公安机关抓获一名涉电诈犯罪嫌疑人

近日,新田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在梳理工作线索时,发现辖区居民赵某涉嫌电信诈骗。民警随即走访赵某家属,通过家属做其思想工作。第二天,赵某在家属的带领下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经审讯,赵某在明知对方是将银行卡用于网络赌博等网络违法犯罪的情况下,仍将自己办理的多张银行卡,提供给犯罪团伙收款转账。目前,赵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