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警界新闻 > 县区警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2-0090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4-27
名称: 战暴雨砺警魂 江永公安开展恶劣天气应急抢险救援
文号 :    
战暴雨砺警魂 江永公安开展恶劣天气应急抢险救援
2022-04-27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26日,江永县暴雨骤降,部分地势低洼的地方积水严重,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活,部分地方预计日降水达100毫米。面对暴雨洪灾威胁,全县公安民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全力奋战抗险救灾第一线。哪里最紧急,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就冲锋在哪里;哪里最需要,就战斗在哪里,他们用坚实的臂膀和泥泞的双腿守卫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当人们看到民辅警们默默守护这座城的背影,他们也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幕幕感人瞬间。

    

 集结,以最快速度响应!

抢险救灾刻不容缓,险情发生后,江永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做出应急响应,立即启动紧急应急预案,召开紧急防汛防灾专题工作视频会,全力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公安交警迅速管控积水路段,全力保障道路疏堵保畅工作,在应急处置、分流绕行等方面做好提示和疏导,清理路面障碍,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各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来到险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之处,全力救助、疏散受困群众,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其他警种部门随时待命,做好应急支援准备。

救援,不放弃一名群众!


上午10时2分,在永明东路老地税局路段一名老人被突发的洪水困在车内,交警民警立即上前救助。老人对三轮车似有不舍,不愿立即下车,但此时大雨一直在下,路面雨水越积越深,路旁则是一些下水道,三轮车随时有被淹没的危险。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安排四名名民警将老人背出三轮车车厢,一步一步慢慢挪到安全地带,最后终于把被困老人从车内成功救出,现场群众纷纷对公安民警果断处置救人的举动表示赞扬。


10时10分,上江圩朱家湾村。暴雨导致村内积水漫过大腿,数名腿脚不便的老人家被困老屋内,泡水的老房子此时并不安全,上江圩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动员全所警力与镇村干部开展救援,成功将被困老人转移至地势较高的安全地点。


10时15分,潇浦镇允山市场。多名老人被困积水已深的家中,有的老人躲上浮在水上的木头,有的老人拄着拐杖颤颤巍巍,有的坐进尚未被淹没的车上。该所民辅警或搀或背,一一将这些老人家转移出积水的家中。

挺进,向最危险的地方!

 10时36分,现场指挥员发现一辆鄂A牌照越野车被困老地税局门口路段积水中,车辆已经因进水导致熄火,积水淹没引擎盖,两名女士在其中一时间手足无措。在场民辅警立即下水询问情况,迅速引导车内人员转移,并将该越野车推至没有积水的路段。在民辅警的合力下,截止当日11时,仅永明东路老地税局路段,已成功救援出群众10余名和车辆8台。



清理,不放过一丝隐患!

10时42分,交警大队民警在暴雨中巡逻时发现辖区S道325路旁的行道树被狂风暴雨吹倒,横七竖八倒在路中间,严重危及道路交通安全,加上该路段属江永南部片区进出县城的交通要道,来往车辆较多,需要及时清除路障。带队民警立即下车,立即投入到疏导和清理树木工作,引导车辆绕路通行,确保了道路以最快的速度恢复通行。




心系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江永公安涉险救援,战暴雨砺警魂,为人民群众筑起牢固安全防线,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此外,市民在暴雨天气中要关注天气动态和预警信息,远离危房,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时评估自己的藏身之处的安全性,要保持警惕,注意外部的动向,以便随时更换躲避场所;远离路灯杆、信号杆等含金属物体,防止遭遇雷电;大风有可能将电线刮断,要留意周围是否有电线,保持适当的距离,避免触电伤害。如果发现电线落在水中,千万不能自行处理,要及时打报警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