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警界新闻 > 县区警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2-0090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4-24
名称: 利剑出鞘 雷霆出击——冷水滩公安严打网络违法犯罪成效明显
文号 :    
利剑出鞘 雷霆出击——冷水滩公安严打网络违法犯罪成效明显
2022-04-24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冷水滩公安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以“永警利剑Ⅲ”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按照“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原则,雷霆出击、主动亮剑,向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全局上下同心、警种合成同侦、大案小案同抓,形成了强大的打击合力,努力多破案,快破案,取得明显成效。



全局上下同心  3个月抓获110人



    以刑侦、反诈、网安等部门为枢纽,打破机关所队警力和资源界限,理顺网络违法犯罪案件接处警、研判、打击机制,充分履行即时受案、紧急止付、快速冻结、预警拦截、专业研判、串并侦查职责任务,从接警第一关口入手,对有线索案件第一时间介入分析研判,突出以快制快、快侦快破,对工作滞后的单位形成常态化警示和督办制度,实现网络违法犯罪案件破案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3月底,全局各单位抓获涉网络相关违法犯罪嫌疑人110人,破案137起,挽损资金2000余万元。

警种合成同侦  快破帮助境外电诈案件


    以实战导向做好数据研判工作,深度整合“业务流、信息流、资金流”数据,对涉网络违法犯罪案件开展深入分析研判,形成批量成果,并借助各警种在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中的专业优势,统筹建立多警联动、串案并侦的合成打击工作模式,对犯罪嫌疑人开展精准打击。2月份,分局反电诈大队对疑似涉诈线索进行核查时,发现有人架设GOIP设备为境外网络诈骗分子提供服务,遂立即联合分局刑侦、网安等部门开展案件会商,经过深度研判分析和串并侦查,实施精准打击。2月28日,利剑突击队开展抓捕行动,在东安县某酒店抓获架设GOIP设备的犯罪嫌疑人邓某成、蒋某军,并从现场缴获GOIP设备一台,电话卡30余张。

大案小案同抓  连破支付宝盗刷案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心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零懈怠”,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大案小案同分析同研判同侦办,科学调配警力,统筹数据资源,梳理案件信息线索,确保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好控发案。今年2月,分局利剑突击队对各派出所接处警情况进行梳理分析时发现,冷水滩先后发生多起商店老板、摩的司机支付宝被盗刷案件,涉案金额从几元到上万不等。分局立即从本地现发案件线索入手,对每一起大小盗刷案件进行深度研判、精准分析,3月份,分局利剑突击队辗转省内多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一个跨区域利用支付宝作案的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一举破获系列盗刷支付宝现金案件27起,涉案金额40余万元。


    民生无小事,公安当先行。冷水滩公安分局将进一步做强做优侦破打击主业,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持续推进“永警利剑Ⅲ”系列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力求多破案快破案控发案,全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