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警界新闻 > 县区警讯
索引号: 4311000043/2022-0092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5-13
名称: 冷水滩:全力快侦快破 英皇娱乐打掉多个盗窃团伙
文号 :    
冷水滩:全力快侦快破 英皇娱乐打掉多个盗窃团伙
2022-05-13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今年以来,冷水滩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以“永警利剑Ⅲ”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以破大案的思维和力度破小案,大案与小案同抓、打击与防范并举,更高效提高破案率。近日,冷水滩公安集全警全力、戮力攻坚,英皇娱乐破获多个团伙盗窃案件,确保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平稳。

快速出击,十人盗窃团伙覆灭


    5月4日凌晨,冷水滩区某市场内一门面被入室盗窃,被盗香烟、槟榔等物品,价值约一万余元。接报案后,民警经过认真细致的现场勘查、走访摸排、视频侦查,发现该盗窃案件系团伙作案,初步研判该团伙已作案多次。

    冷水滩公安分局迅速从派出所、刑侦大队选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坚。专案组民警调取多起案件周边监控视频,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开展侦查工作,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累了只能趁喝水的功夫起来走两步。就是凭借着这种毅力,他们进行缜密分析研判,成功确定该团伙10名成员身份。经连日蹲守,5月9日,就在该犯罪团伙聚集在冷水滩区某宾馆商量再次作案时,被专案组民警全部抓获。经初步查实,该10人犯罪团伙在冷水滩区通过拉车门、溜门等方式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

抽丝剥茧,农村作案团伙落网


    今年4月份,冷水滩公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一伙犯罪嫌疑人专挑农村地区路边未锁车辆下手,发现车门可以拉开,就直接钻进车内盗窃,疯狂作案10余起。

办案民警串并案后迅速开展工作,展开缜密查控工作,但因农村地区监控设施不完善,作案时间短,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困境。办案民警及时调整思路,根据案发地域特点、嫌疑人特征,调查走访案发地点周边群众,终于锁定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冯某。经进一步侦查,随后该5人犯罪团伙浮出水面。5月10日,这个5人犯罪团伙在冷水滩区某乡镇刚准备出手作案时,被周密布控的民警当场抓获,无一漏网。

    经查,冯某等5人通过老乡、网吧等途经结识,5人好逸恶劳,没有生活来源,遂流窜在冷水滩区多个农村乡镇专挑未锁车辆,通过拉车门方式直接盗窃车内财物,变卖后供5人日常挥霍。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精准布控,民警勇擒流窜惯犯


    今年以来,冷水滩区发生多起通过技术开锁的方式入室盗窃,严重影响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冷水滩公安分局在对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过程中,敏锐地发现嫌疑人极有可能为有盗窃前科人员。民警随即对近年有盗窃前科人员逐一分析,发现两名男子驾驶车辆行踪遍布全市各县区,且多次出现在被盗地点附近,具有极大作案嫌疑。


    在进一步查明犯罪嫌疑人身份及作案车辆后,办案民警精准蹲守,张网以待。5月10日20时许,嫌疑人驾驶着作案车辆出现在冷水滩区,民警立即对车辆进行拦截,但犯罪嫌疑人车辆在道路上行驶非常快,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在犯罪嫌疑人车辆在某路口等红绿灯时对其进行围堵。面对民警的抓捕,嫌疑人拒不下车配合,突然猛踩油门,暴力闯卡,一路火花四溅,随着一声巨响嫌疑人车辆猛撞围堵车辆,场面惊心动魄,在激烈反抗中3名抓捕民警手部、腿部不同程度受伤,一辆堵截车辆和嫌疑人车辆车损严重,2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当场扣押作案车辆一辆,作案工具万能钥匙20余把,锡箔纸若干。

    经查,犯罪嫌疑人周某军(男,33岁)、周某晴(男,38岁)先后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抓获,出狱以来在永州市多个县区流窜作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