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热点专题 > 群防群治 > 以案说法
索引号: 4311000043/2022-0082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2-24
名称: 揪心!湖南多地已发生!家长注意了!
文号 :    
揪心!湖南多地已发生!家长注意了!
2022-02-24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假期结束 “神兽归笼”

同学们又新学期

然而近期

湖南发生多起少年儿童过马路的交通事故

让我们十分揪

同时也敲响了警钟

希望所有家长和孩子们都能吸取教训


                                         怀化:小女孩突然冲出马路被撞倒

2月9日20时许,怀化通道县双江镇嘉兴苑吉祥路嘉宝橱柜路段,一位家长带着2个小孩从小吃店出来。其中一名小女孩跑去丢垃圾,然后突然从视线盲区路边窜出横穿马路,正好被一辆路过的小车撞倒在地。

    所幸小车驾驶人发现危险后,采取措施得当,小女孩送往医院检查后,并无大碍。

该起警示案例发到短视频平台上后,引起网友广泛热议。前车之鉴后车之师,确实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无独有偶

在湖南常德也发生了一起类似案例



                                               常德:小女孩冲过马路撞倒电动车

    2月5日下午,常德桃源滨河路,一名6岁女孩在横穿马路时奔跑,突然闯过人行道,将正常行驶的电动车撞倒在地,导致电动车驾驶人受轻伤。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女孩奔跑向马路时,其家长正在其身后缓慢行走,并未阻止女孩的危险行为,而电动车为慢速行驶。事后,女孩家长主动赔偿电动车驾驶人全额医疗费用。

除了监控记录下的揪心瞬间

行车记录仪的第一视角更是触目惊心

                                                                    

                                   岳阳:乡村道路小女孩飞奔式过马路被撞



    2月16日,在湖南岳阳平江浯口镇合甲村路段,一辆小车转弯和对向车道小车会车后,突然从视频车左侧路旁农家院里跑出一名小女孩。

    小车避让不及,将小女孩撞出4、5米远,所幸后经检查,小女孩除了锁骨骨折外,身体其他部位没有受伤。

湖南交警提醒


    小朋友由于安全意识不强,过马路时往往不注意观察,甚至追逐、奔跑、鬼探头式过马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因此监护人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培养安全出行意识。

    另外,家长带小孩外出玩耍时,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步行外出要拉紧儿童的小手,以免随意挣脱出现意外,及时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

    学生安全无小事,保障学生安全出行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心愿。

这份学生交通安全步行篇的提示

快转发给身边每一位家长和小孩

种下安全种子

守护希望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