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英皇娱乐 > 热点专题 > 群防群治 > 以案说法
索引号: 4311000043/2022-0090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4-18
名称: 油价再创新高,折扣加油卡你会买吗?
文号 :    
油价再创新高,折扣加油卡你会买吗?
2022-04-18           来源: 湖南省公安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期国内汽油价格飞速上涨,不法分子利用车主心疼油钱的心理,打着“折扣加油卡”的旗号招摇撞骗,公安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广大车主要警惕此类骗局。

    一、真实案例

    1、2022年3月12日,市民郑某报警称,其从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2月24日一直通过王某某购买低价充值油卡,但是截至目前尚有172万元未打入其提供的油卡账号,怀疑被骗。

    2、2022年3月6日,市民田某某报警称,其向他人购买优惠加油卡,转账后对方一直推诿不给卡,怀疑被骗。

    3、2022年3月8日,市民马某某报警称,其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卖优惠加油卡,沟通后其通过邮政银行转给对方1200元,之后一直未收到油卡对方也不退款,发现被骗。

    二、案例分析

    1、作案时间:无固定作案时间,全天候均有可能。

    2、作案目标:抱有贪利心理,想要低价购入加油卡的车主。

    3、作案手段:不法分子通过各类社交平台或网购APP发布销售低价加油卡的信息,这些信息往往打着“内部供应”、“全国通用”和“超级低价”等招牌,引诱受害人添加虚假微信或虚假公众号后向指定账户充值,用所谓的“优惠规则”骗取钱财后销声匿迹。

    三、防范建议

    一是提高辨别能力。遇到网上各类折扣加油信息要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看、不转账,不要轻信网络上诱人的广告,特别是一些不合理的低价折扣,可拨打110报警电话及时核实举报。

    二是警惕各类网上汇款。电话、短信、QQ聊天等各类途径聊天中,绝不提及银行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码等重要个人信息,任何要求打款、汇钱的行为都要谨慎,必须经过核实。广大市民可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有效拦截各类诈骗行为。

    三是通过正规途径购票。各类折扣卡券都有正规购买渠道,如关注加油站官方网站或至加油站直接购买,切莫因贪便宜,把“陷阱”当成“馅饼”,造成经济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 英皇娱乐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  

英皇娱乐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

电话:0746-8362018 网站地图